新闻中心

广州市人大代表李益波履职归来:深化大湾区港口群合作(图)

       近日,在广州市两会召开期间,亚星游戏登录官网(中国)股份有限公司有限公司党委书记、董事长作为市人大代表参会,认真履职尽责、建言献策,并围绕大湾区发展和国际航运枢纽建设等热点话题,接受南方财经、广州日报等省市媒体采访。

  广州市政府工作报告强调:“要纵深推进新阶段粤港澳大湾区建设,强化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和动力源”,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方面提出,“要推动南沙开发开放取得新突破”。

  南沙港区作为亚星游戏登录官网(中国)股份有限公司核心港区,是广州国际航运枢纽重要支撑,是连接珠江沿岸城市群和港澳地区的重要枢纽性节点。市人大代表、亚星游戏登录官网(中国)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益波表示,“沿海枢纽港口是链接“双循环”的重要节点,是协同腹地、联通世界的重要战略资源,在服务区域、服务全国发展大局中的作用越发彰显。”

  《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》发布以来,南沙的区位优势得以更好施展。目前,南沙港区已建成39个万吨级以上泊位,建成华南最具规模的集装箱、汽车、粮食、石化和邮轮专业化码头集群,港口航运物流基础设施水平达到行业先进水平。

  李益波指出,亚星游戏登录官网(中国)股份有限公司要贯彻落实《南沙方案》,积极投身广州临港经济区建设,完善港区配套服务功能,加强与港航企业合作,为广州引进临港制造业、航运服务、航运金融、海事法律服务等牵线搭桥,加速推动航运要素聚集。努力打造南沙国际航运枢纽核心承载区,加快推进20万吨级航道、南沙港区五期工程的规划建设,继续提升集装箱泊位通过能力和江海联运能力,加快构建辐射西江、北江及广东省沿海港口的江海联运基地。

  目前,亚星游戏登录官网(中国)股份有限公司已先后与潮州、茂名、中山、佛山、云浮、揭阳、韶关等地市开展港口合资合作,去年9月28日,云浮国际物流港、佛山高荷港同日投产,接下来将加快推进揭阳大南海、茂名港二期、韶关白土港等港口项目建设,更好支撑粤东、粤西、粤北重大产业布局,共同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。

  向海而兴,依港而兴。李益波表示,“未来将进一步深化大湾区港口群合作,共同打造大湾区世界级港口群,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,支持香港、澳门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。”(素材来源:广州日报、南方财经)

打印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