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中心

两台多用途门座式起重机登陆韶关北江(图)

 

  1月12日,2台45t-30m单臂架多用途固定式起重机在韶关市北江国际港务有限公司25#、27#码头泊位完成卸船上岸。这是继2023年10月23日两台门座式起重机运输到港后,北江港务公司迎来的第二批前沿设备。

  本次到港的2台固定式起重机最大起重能力45吨,作业最大幅度30米,设计生产能力可达500吨/小时。可搭配吊钩、抓斗和集装箱吊具等多种吊具,灵活切换集装箱、散杂货作业模式。

  为保证货轮顺利进港,韶关北江认真筹划,积极与当地海事局、施工单位、监理单位等多方协商谋划,提前做好靠泊规划。据悉,两台固定式起重机计划于本月20日完成整机安装。

  当前,韶关港白土作业区一期工程正在加紧建设中,预计2024年年中建成投产。项目建成投产后,将进一步优化粤北地区的物流路径,降低物流成本,吸引产业聚集,助推韶关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、“南沙方案”等国家战略,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。( 文 | 李佳威   图 | 海港传媒)

打印关闭